Sunday 18 May 2014

死神 3。完美的猎命

一 件骇人听闻的事件爆发了,没人可以理解21世纪的今天还会有如此匪夷所思的迷信。五位没有任何交集的三男两女被发现在一个废置的货仓内,四人被离奇的杀死,唯一的女生还者神智迷糊,胡言乱语。全体有关人士都是伤痕累累。不仅如此,还发现现场有着宗教仪式的痕迹以及录像,死伤者都显示了他们吃食同伴的肉,饮喝彼此的血。相关的权威发言说从没见过如此变态的仪式,那是各种宗教以及暴力的综合体。心理专科和各个教宗也不明白为何心理生理正常的人能干得出如此的兽行。但是在宗教的保护伞下,我竟然逃过了被制裁的命运,这也是我精密计划下的预期后果。

细说从头,开始只是很单纯的郊游。故事的开始是当好动叽咋的女生遇上不学无术的富二代。
“几时得空带你去我的度假屋?”富二代的心思路人皆知。
“时时我都得空,”女生扮猪吃老虎:“但是我的死党也要去。”说着,她拍了拍身边的男孩,一个胆小怕事的瘦弱男生。该男生是她两天前在网络认识,普普通通的宅男一名。
“自然没问题,我的朋友正好有兴趣。”富二代把身后的一个壮壮实实的男生拉了前来:“他是。。他是。。”
顿了一顿,富二代拍着壮男的肩膀:“介绍你自己吧!”
“我是省港奥首屈一指的灵媒。”壮男自豪的道:“法事超度招魂驱魔无一不懂,无一不精。”
“靠 !真的假的 ?”富二代看了看他,有点难以置信。
“麻利麻利轰,”灵媒拿出一张符咒,夹在双指间:“急急如律令!”
咻的一声,那符咒忽然起火,瞬间烧成灰烬。
“好,好。”富二代拍着手掌。
啪啪啪啪。女生也跟着拍掌。

约好了的日子,所以的人都准时到达之前约好的地点,那是一个废置仓库前的空地,据说那块地也是属于富家所有。除了之前约好的四人,还有一个女性记者。她架着一副黑框眼镜,盯着一个蘑菇头,好像IQ博士漫画中的小云。她也是叽咋女刚认识的朋友,目的是走访任何灵异事故,更希望可以找到灵媒骗人的真凭实据。

如果有人认为这五个根本不可能混在一起的人聚在一块儿是种巧合,那他就是大错特错了。在我的字典里是没有巧合这回事的。很多巧合的意外都是被特意安排的。

话说一行人到了度假屋,开始坐在客厅边吃零食喝啤酒边聊天。
忽然。。。
“桀桀桀桀桀。。”可怕的笑声响起,一张血盆大口和一对烟熏眼出现在众人之间的虚空:“我是死神,你们全都阳寿已尽,一起跟我上路吧!”
“啊~啊~啊~”高八度的尖叫声响起,是叽咋女的独特标签。
瘦弱的宅男更不堪,直接的昏了过去。
“急急如律令!”灵媒最为镇定,他祭起一张符咒,朝死神之眼打去。
“唪”的一声,死神消失于虚空。众人都松了一口气。
“太岁头上都敢动土,真是找死。”灵媒得意的说。
“有鬼?”新闻女记者有些兴奋,毕竟这是她来的目的。
“没有了。”灵媒壮男没好气的回应。
“我们还是回去吧!”宅男转醒后的第一句话就是马上离开。
“才不呢!”众人异口同声地道。
蘑菇头记者熟练的拿出摄影器材,固定在屋里各个角落:“如果还有鬼怪,我一定要把它们拍下。”
“哪来这么多妖魔鬼怪。”富家子不满了,他家别墅竟然闹鬼。
可是,话还没说完,恐怖的笑声再次响起:“桀桀桀桀桀。。。”
同时,窗外的太阳迅速下山,眨眼功夫时间快速前进至夜深。墙上的时钟也是快速转动,然后停在午夜十二点正。
“当!当!当!当!当!当!当!当!当!当!当!当!”夺命钟声敲击了所有人的心灵。胆小的宅男跑向大门,可是无论他如何用力,门就是无法打开。

“每个人捐献一些精血,我要用来开坛做法建立防魔结界。”灵媒拿出一把匕首,上面刻着一些不明的文字。他带头割开自己的手腕,把自己的鲜血盛满了一小碗。
“我怕。。”胆小鬼颤抖地开声。
“由得你,你不做,到时结界是保护不了你的。”灵媒把匕首举起。
“我来。”外向的叽咋女接过匕首,咬了咬牙,用力在自己的手腕划了一刀,她痛得大叫,匕首跌在了地上,灵媒却眼明手快的用碗接住了她流下的血液。既然两人都干了,其他人也只好有样学样。过后人人都脸青唇白的按着手腕止血。

当众人松懈的一刻,富家子忽然发狂,狰狞地扑向灵媒,开口咬下了他后颈的一块肉,这也是灵媒反应敏捷的避开了颈部的大动脉,不然就一命呜呼了。他本能反应的一记翻空后踢,把富二代踢得跌坐在地上滑了开去。
"别过来!别过来!”富家子的声音充满了恐惧。可是随后又发出可怖的嚎叫声,咬着自己的双手,满手满脸布满鲜血。
接着他大叫着:“救命!救命!救命!”叫完,又再次咬着自己双手。就好像是一个人分饰两个角色的演员。
灵媒见状,从怀里拿出了一面八卦镜照向富二代。众人都发现镜中有一只鬼怪正抓住他的双手狂啃。胆小的宅男马上又晕倒了。
二话不说,灵媒立刻祭气一张符咒打向富二代。
“唪”的一声,富二代同样也是晕倒了。

灵媒趁着空档,赶紧用鲜血在地面画了一个大圆圈,把众人都画到圈圈内。
“圈内的人都会被保护,只要不踏出圆圈,妖魔鬼怪就没法伤害你们。”他一面在圈内画着各种符号,一面解释。期间,富家子和胆小鬼也慢慢的醒来了。所有的人都聚在圆圈中间,四周都是鲜血画成的符号。
“咦?”灵媒忽然停止了手上的工作。
“怎么了?”蘑菇小云问道,她连声音都在发抖。
“我没法完成整个结界。最后这几笔怎么都画不到。”他解释,并一直重复的画着一个象形符号,但是那几划却着不了色。
“这是什么意思?”胆小鬼怯怯地问。
“不完整的结界是不能保护结界里面的人的。”灵媒壮男悲观的道:“这也是说,已经有个鬼魂进入了结界里面,所以我才不能完成它。”
“什么!!”众人惊恐的大叫。
“现在这种情况,最有可能就是我们当中已经有一个人是妖魔变成的。”灵媒挥了挥手中的八卦镜:“我得守在这里,谁够胆拿这个八卦镜出去找那个死去的人的尸体,找到后大声喊出他的名字,我们这里就群起而攻之,消灭他。”
“你去!”
“我才不去,你去。”
“你去!”
众人开始推卸责任。
“我们该如何消灭妖魔鬼怪?”叽咋女一直都是最勇敢的一个。
“你们一人拿一张符咒,看到鬼怪就打过去,它就魂飞魄散了。”
叽咋女二话不说,拿了一叠符咒就走出了结界,开始用八卦镜找寻尸体,或者鬼怪。很快的,她过了客厅的转角,消失在众人的视线内。大厅中,空间变得异常压抑,只剩众人粗重的呼吸声。每个人都在防范着周围的其他人,人与人之间皆保持着一定的距离,谁都不知道究竟谁才是幽灵的化身。
于此同时,叽咋女一步一步的迈向其他的房间,她边走边看着八卦镜,灵媒的吩咐言犹在耳:“八卦镜会显示眼睛以外的景象,如果你所看到的与镜中事物不符合,务必相信镜中所示,那才是真实的。”
她听见自己沉重的喘息声,以及犹豫的脚步声。紧绷的神经线似乎到了断裂的边缘。她相信就算到最后没有任何怪力乱神的出现,她都会精神崩溃。
再拐了一个弯,来到了走廊尽头的最后一个房间。干净明亮的空间一目了然,除了中央的一张空置大床就什么都没有了。可是八卦镜中看见的却是地面上的一具尸体,五官扭曲,浑身浴血。
“啊~啊~啊~啊~”她高八度的声音恐怖地划过走廊的空间。
“是谁,你看到谁?”厅里众人比她更加紧张。
“是宅男,该死的。是宅男!”她歇斯底里的发抖着。
厅里,众人都围着了宅男,除了符咒,富家子还摸出了一把小刀,随时攻击。
“不是我,不是我。”宅男挥手挡在身前,声音颤抖着哭喊:“我发誓,不是我,不是我!”
灵媒壮男灵机一触,对着走廊尽头大喊:“用符咒打向那尸体!”
叽咋女一听,立刻把符咒丢向尸体的方向。
“唪!”的一声,一道蓝色火焰燃起,过后另一具尸体出现在眼前。
“哦~哦~天!我的天!”叽咋女全身不由自主的颤抖,跌坐在地上。
“是谁?”灵媒喊道。
各人又再次对立了起来。群战一触即发,只等待一声令下。
“是蘑菇头。。。”叽咋女泪下如雨,哽咽道。
话音未落,众人还没反应过来,结界内的蘑菇小云忽然发难,扑咬着壮男,把他手臂上的一块肉咬了下来。壮男还来不及反抗,蘑菇头已经转向富家子,一张口就咬着他的颈部动脉,一时间鲜血狂喷,染红了一片地板,部分结界也随之被鲜血掩盖。胆小鬼这次没昏过去,他拔腿往外跑,在旁门前遇见了去搜寻的叽咋女,他二话不说,拉开了门,两人就这么逃之夭夭。
厅内,壮男掏出了一贴符咒,口中念着咒语:“诛天神佛拭我力量,般若波罗蜜!”符咒自动起火。他将起火的符咒打向蘑菇头,蘑菇头全身着火,痛苦的翻滚嚎叫。
壮男再拿出一把金钱剑,往蘑菇头刺去。谁知蘑菇头一个翻身,鲤鱼倒挺般的双脚连环踢,把壮男的攻势瓦解。壮男也不是省油的灯,他一扭腰,立刻以攻代守,漂亮的回旋踢把蘑菇头踢翻在地上。蘑菇头却在跌倒的刹那勾向壮男的脚跟,把他放倒在地上,然后再次扑在他身上乱咬。两人在地上滚来滚去,毫无章法的缠斗着。其间,壮男被咬得遍体鳞伤,而蘑菇头也是被金钱剑刺得鲜血淋漓。最终,两人都筋疲力尽的倒在地上。壮男大口大口的喘着气,而蘑菇头却一动不动,出气多入气少,不久后就一命呜呼了。
忽然,壮男直直的坐了起来。
“桀桀桀桀桀桀桀桀。”他古怪的笑着。

话说宅男与叽咋女两人跌跌撞撞拼命的逃离了鬼屋,却怎么都没法找到离开的正确途径,只是在附近的林子里兜来转去。正当他们停下来喘气时,周围景色一阵迷糊的转动,他们发现他们已经身在别墅内了。
“天,怎么会这么样的?”叽咋女绝望的呻吟。
“桀桀桀桀桀。。。”壮男全身浴血的对着他们怪笑:“明年今日就是你们的忌日。”
“快逃!”叽咋女大呼,然后拔腿就跑。
瘦弱的宅男慢了一拍,被灵媒从后面扑倒,然后张口就咬,宅男手臂上的肉被他一整片咬掉。勇敢的叽咋女见状,连忙飞起一脚,正正的踢爆了灵媒的鼻子,灵媒顿时血流满面,呀的一声往后翻倒。宅男趁机挣扎的站了起来。
“兵!临!剑!前!阵!斗!破!”灵媒回光返照的清醒了过来,赶紧用七字咒语巩固自己的思想,并用满是鲜血的手在自己的身上画着咒术:“我用自己的生命把这恶魔锁在我的身体里面,快用金钱剑刺死他吧。”
望着狰狞的灵媒,其他两人无可避免的胆怯懦弱,只能站在原地动弹不得。
“快!我锁不住了。”灵媒凄厉的喊着,忽然用自己的左手自行撕开了自己的右臂。鲜血狂喷,他痛得两眼上翻猛喘着大气。趁着最后的一线清明,他赶紧以血咒封了从手臂大动脉喷出的血液,然后以左手结印:“满天神佛赐我力量,彻底封印妖魔鬼怪。”
叽咋女不知哪来的力量,她拾起金钱剑,冲到灵媒面前一剑刺入他的心脏。
“对不起,谢谢你。”叽咋女泪流满面,一阵一阵的抽搐。
“你。。。很。。。好。。。”灵媒用尽全部的力气,吐出了生平的最后三个字,就断气了。
“吽!”后面忽然传来一声吼叫,瘦弱男面目可憎的扑了上来,一口咬着叽咋女的脖子。然后两人就倒在地上扭成一团。弱不禁风的宅男现在力大无穷,他一把压住的叽咋女,头一仰就把她脖子上的一块肉给咬了下来,猩红的血浆染红了宅男的身子。他把整片活生生的肉吞噬入肚,血口一张,又咬了下来。叽咋女握着金钱剑的手顺势往外一送,剑就穿透他的心脏,从背后突了出来,宅男歪歪斜斜的倒下,一命呜呼了。
外向的女孩精神肉体皆受了重创,什么都干不了,只是缩在地上抽抽搐搐痛苦的蠕动。亲手杀了自己的同伴,毕竟不是常人可以接受的举动。她像着了魔一般,慢慢把手举起,移到嘴边,然后一口一口咬着自己的手指,连骨带肉的吞咽进自己的肚子。。。。

当她被别人发现时,已经是事发后的第三天。两位值班的警员随着异臭发现一个废置了的货仓内的四具尸体,以及一个神情痴呆严重脱水的女子。尸体全都破碎不堪,法医证实都是被同伴生吞活嚼的。房屋内有着宗教祭坛的痕迹,四周都是符咒。在屋内发现的摄影机录下了一些片段,看见灵媒怂恿各人割脉放血,再用鲜血绘画出宗教的标记。随后冲突事件弄倒了摄影机,就没有接下来的画面了。最后当局裁定这是一起不寻常的宗教谋杀事件,唯一的受害者精神错乱,需要长期治疗。

其实说穿了很简单,是我引导他们集聚在一块,在不同的人性化学作用下,他们自然会相约一起去游玩。他们的集合地点其实是我之前就一直用精神力影响富二代建议去他家的货仓,先集合再出发。过后他们以为去了度假屋其实全是幻觉。他们从头到尾都呆在货仓内让我从容的进行着心理实验。根据不同人类心理的韧性以及意志力,我成功的让他们在不同的时候自以为被鬼魂附身,从而跟着我的指令咬嚼自己的同伴。只是韧性越高的人,需要用更高的精神力以及更久的时间来催眠。韧性越低的人反之就很容易被催眠,并且被操控。还有就是集体效应了,当开始有人相信有鬼上身这回事,其他人就更加容易在相同“鬼上身”的条件理论上被催眠。所以当意志力低的人被催眠并且展现被“鬼上身”后的种种征兆,那意志力强的人潜意识内就会接受“鬼上身”的存在,接下来以同样的模式催眠意志力强的人就事半功倍了。

成功的展示了一次高技术含量的完美猎命后,我继续了我的旅程,寻找我的梦想。那自然是找一条喷火的飞龙在众目睽睽下摧毁一栋高楼大厦。

最后我来到了这个地方,一个我从没到过的国度。我是跟随其他死神一起漂洋过海来到的。这是一个超现代的大都会,到处都是高楼林立,街上车水马龙。人们无论上班休闲坐着行走都在虚拟网络上徘徊,他们用电脑手机,甚至手表眼镜来上网间接交流,但是人与人之间直接的互动却少得可怜。最令我惊讶的是这里处处都是各个照型各异的死神,很多很多的死神,以及即将死亡的人们。我展开脑波检视,发现周围每个人都即将毙命。上千个人!上千个死神!全都集聚一堂,到底将会发生什么事情?我苦苦思索。一整个城市,人们同时死亡。。。

终于,灵光一闪。我知道了!天灾!一定是天灾!地震洪水甚至是陨石,将把这个城市摧毁,只会有少数人逃出生天。既然如此,我的挑战来了,我的梦想将会实现!我要阻止一场天灾,然后找一条火龙来把这里移为平地!这是我的终极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