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April 2014

死神- 0 楔子

这就是我的结局,那老天也未免对我太宽容了。
我如此一个坏蛋,偷勒拐骗干齐却死得如此容易。

故事发生在一个夜晚,我难得在自己的大床上睡觉。平时我不是夜夜笙歌就是抱着个异性享受夜晚。
忽然,我从睡梦中惊醒,枕头下的手枪已经瞄准了入侵者。
“你是谁?”我语气冰冷,就像我的手枪一样毫无感情。
“你是什么东西?”我更正我的问题。因为在我面前的不是一个人,而是一团灰灰黑黑的气体,我可以看透它,看到它后面的镜子,以及镜中拿着手枪的我。只是那团怪物背后的影像扭曲了,就像是看入水中的倒影。
“很好,我一出现你就醒了,很有警觉。”那东西的声音阴阴冷冷的,直刺入我的骨头,让我毛骨悚然。
“废话。”我冷哼。如果我这么容易挂了,那我多年的出生入死不就是白费了。
“我是死神,你阳寿已尽,跟我走吧。”那阴冷的声音道。
“装神弄鬼,雕虫小技何以为惧。”这类东瀛忍者的掩眼法我又不是没见过,我警告:“你现在离开还来得及,等会儿后悔都迟了。”
“哈哈哈。。”它大笑。它笑声刚起,碰、碰、碰、三声枪声跟着响起。我忽然发难。两支钢钉无声无息地抢先封着它左右两路,才来三发子弹,接着再来两枚钢钉打头和左胸。所有动作一气呵成,后来的钢钉后发先至,几乎不分先后的全面封杀它所以的退路。
“哈哈哈。。”笑声继续着,它后面的镜子被子弹和钢钉击碎。墙上也钉着钢钉。它却完好无损的继续大笑:“我是死神,是不会死的。”
真他妈的什么鬼东西,我皱了皱眉头。:“你是死神我就是阎王!”
“如假包换,不信尽管再试试。”他得意洋洋。
“那再接我这招看看,明年今天就是你的忌日。”边说我缓缓的闭上了眼睛,放松着身体,毛孔全都张开,用我的视觉以外的五识感觉着四周,尝试寻找它的真身,通常此类掩眼发的施术者都不会离得太远,以便控制周遭的变故,同时可以把握时机施以绝杀。我感受着房里的一切,感受到被窝里藏着的飞刀,那是我压箱底的杀手锏;感受到墙上的钢钉,地上镜子的碎片,暗色调的窗帘,以及窗帘后紧闭的窗。我甚至感受到冷气机的冷风,还有躲在冷气槽后的壁虎。等等,那自称死神的家伙呢,完全失踪了,完全感受不到它的存在。我猛然睁开眼睛,那模糊的影子还是在眼前。这也太吊了吧,没有破绽的术,该如何破呢?我掌心的飞刀一时之间不知该射向哪里。
“该我了。”死神的声音刺入了我的耳膜。
说时迟,那时快,他话音还没落下,我双手同时上扬,一片精光闪起。我手中的飞刀化成了无数碎片,以我为中心无差的铺满了房里的三度空间。窗帘裂开了一个个小孔,玻璃窗全碎了,一片片的碎铁钉满了墙壁和门板,甚至连床底都插入几片碎铁。于此同时我朝衣柜开枪,把子弹全打入里面,再连人带枪的滚了进去。那里有个暗门可以通往我存放武器的密室。我朝衣柜开枪有两个用意,第一是要解决躲在里面的敌人,假使敌人是在里面的话;第二自然是打开密室的密锁,以便我可以顺势的冲入,不必费神开锁。

我在密室中站了起来,左右手同时扣着八枚飞刀,准备着第二轮攻击。我坚信攻击是最好的防守,先发制人,后发制于人。刚才的全面积攻击我清楚的感觉到所有的攻击全数落空,那死神就像是不存在的幻影,周遭也没有隐藏的敌人。
“很好的尝试,现在该我了。”冰冷的声音响起。
丝丝声从四面八方传来,伴随的是轻微的嗡嗡声。我一听,顿时手脚冰凉,心快要从口腔跳了出来。眨眼间,大大小小时的蛇从墙上出现,慢慢地滑向地面,再朝我靠近。它们有的红绿相间,有的通体乌黑外加黄色斑点,有的头皮上纹着人的面孔。
“靠,这么多东西,你选择了蛇。”我呼吸都要停止了,张大嘴巴却出气多入气少。蛇一向是我最为恐惧的东西之一。
“一个人通常都有数十样的心理恐惧,終期其一生都无法克服。只有少数人成功的克服其中的几种而已。”死神自鸣得意的解释着,然后幸灾乐祸地问:“怎么样,我的攻击是不是开对了你的胃口?”
我已经不能反应了,蛇正是我的软肋。我手指一松,一柄飞刀跌了下来。“叮。。”的一声,是飞刀敲打地面的回音。可是在我听来却是那么的遥远。反之那可怕的丝丝声就像在耳膜上打鼓。我已经嗅到了死亡的味道。
等等,这感觉非常的熟悉。准确点来说,是我在做催眠实验时的感觉。这一定是幻觉,一定是。我几乎可以百份百的肯定!我不止是催眠专家,同时也对各种催眠药剂有深刻的研究。这都是我工作上的需要。骗术加上催眠可说是事半功倍。
我思维迅速凝聚,眼观鼻,鼻观心,灵台一片空明。刚才所见的蛇现在通过大脑过滤后只剩下一堆的数据。这是思维的本质。大脑重新把数据排列再,再反映入现实的空间。可怕的大蛇如今全变成了满地五颜六色的气球。
“这就是你的攻势?”我嘲笑道:“简直太小儿科了。”
“再来!”死神怒吼:“无间地狱!”
随着它的吼叫,整个房间摇晃了起来,地面一片片的坍塌,屋顶上的日光灯暗了下来。很快的,我发现我只是站在一个半米平方的平面,四周都是深不见底的黑暗,从无尽黑暗中,我可以感觉到炽热的火焰在底下燃烧。
这家伙,还真不是盖的。我心中的恐惧全都在他的掌握中。我手脚冰冷,心脏似乎快要停止了。
“全都是幻觉来的,”我心中大喊。
"虽然是幻觉,但是如果你脑袋接受了,那肉体就会真实的反映出来。“死神得意的解释:”结果是你会认为你真的掉下地狱,肉体自然死亡了。”
我咬紧牙根苦苦支撑着,一边用仅有的意志力守着灵台的一点清明。多年的苦修如今发挥了作用,灵台的一丝明亮在幻觉的风浪中发光发热,导航着我的灵魂不至于迷失。渐渐地我感觉到意志回归了脑海,形成了一丝可供使用的能量,虽然这能量很少,但是已经足够让我四两拨千斤了。深不见底的地狱在我的控制下变成了泳池,而我就在高台上准备跳水。我一个鲤鱼翻身,在自转三圈半后完美入水。四周还同时响起了掌声。
在两次的生死徘徊中,我发现了很重要的一点,这可能会是我反败为胜的关键。死神意志攻击很强,受影响的面积也很广;但是说到精准的控制这意志力,他拍马也赶不上我。我唯一的致胜法门就是以点破面,在他的脉门上给他致命的一击。
这一切思考全都在电光火石间完成,但是我却还没有全面的战略。犹豫间,我清晰的感觉到死神的意志力如惊涛骇浪从四面八方铺卷向我。我知道不能等到下一个幻觉形成后才行动,一定要先发制人。一咬牙,我把我全身可运用以及不可运用的能量集中在灵台上,把它化成穿透性最高的冲锋枪子弹,狠狠的打在盖天铺地的风暴中,并穿透这风暴,准确的射中了隐藏在风暴后面操控者。但是同时间这意志风暴也席卷了毫无抵抗力的我。我的最后感觉是灵台被炸成了碎片。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醒来,醒来。。。”耳边响着奇异的声音,似远实近。很不真切。
”我还想睡。。”心中懒散的回答。
”够了。”声音如惊雷,敲打在脑海深处。
记忆回流,我的意识被炸散了。
但是更多的问题却产生了:”我死了吗?这是不是所谓的魂飞魄散?死神怎么了,它会不会死的呢?”
”睁开你的眼,答案就在眼前。”那声音命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