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April 2014

死神- 1。重生

"醒来,醒来。。。”耳边响着奇异的声音,似远实近。很不真切。
”我还想睡。。”心中懒散的回答。
”够了。”声音如惊雷,敲打在脑海深处。
记忆回流,我的意识被炸散了。
但是更多的问题却产生了:”我死了吗?这是不是所谓的魂飞魄散?死神怎么了,它会不会死的呢?”
”睁开你的眼,答案就在眼前。”那声音命令。
我睁开眼睛。眼前什么都没有。更正确是说四周是一片虚无。我并没有看到任何东西,并没有什么人正在对我说话。我自己本身也并不存在。我看不到自己的肉体,感觉不到自我的存在。这是一种很怪的感觉,好像在“有”跟“无”之间,向前一步我就会成为个体,退后一步我就消失于天地之间。
“这是什么?”我自问。
“这里什么都不是。”那声音回答。这还在意料之外,因为我根本就没料到会有人回答这种无意识下的问题。
“我死了吗?”我想到。
“是,也不是。”它答。
“你想要干嘛?”我问,有点白痴,但我又不知道该如何,总不能一直就这样下去吧。
“你本该死了,但是你强大的意识毁灭了牵引你的力量,所以你就被送到这里了。”那声音解释。但是它越说我就越不明白。
“你。。这是什么意思?”我还是一头雾水。
“可以这么说,”它沉默了一会,像是在思考:“你已经死了,死神被派往引接你离开阳间。但是你出乎意料的摧毁了死神,于是你成了孤魂野鬼,徘徊于生与死之间。”
"那是不是说太阳出来后我就会烟消云散?”我苦笑,这也太荒谬了吧,但是又是这么真实。
“不是,你现在可做的就是接替死神的工作。”它还是那毫无波动的语调:“哦,因该说,接替前死神的工作。”
“那我有什么超能力吗?”我有点兴奋,很不一样的工作。
“没有,”它直接泼了我一盆冷水:“最多是有比之前的意志强一点点的意志。”
“我靠!这是什么烂工作,员工都没有特别权利。”我欲哭无泪。
“你别无选择。”它还是那么的欠扁:“还有你是无形态无肉体。”
“…………”我彻底无语。
“对了,套用你们的话,就好像是无主孤魂。”
“找替身?”我灵机一触。
“别想太多,你的工作只是接待那些阳寿已尽的灵魂,并不能用他们的肉身。”
“那。。那。。要到几时才能投胎?”我问,不知不觉的用了投胎这字眼。
“哈。。哈。。哈。。”它大笑,冷冷的大笑:“你下一世是只猪,你要去投胎吗?”
汗。。猪。。

说完,空间一阵移转,我感觉我回到了自己先前的房间。
“等等!等等!”我高喊,可是却没人应我。
我的房间依旧是那熟悉的房间,一列列的架子,架上的武器,屋顶的日光灯,以及地上的尸体。是的, 我看见了我自己仰躺在地上,只瞄了一眼直觉就告诉我,那是一具没生命的尸体。但是我还是下意识的伏下身去探索它的脉搏,可是我却摸不到那尸体,我的手仿佛穿过空气一般划过了它的颈部。我吃惊的看着我的手,可是看到的却是空空如也。换句话说我只是无形无态的一缕幽魂。屁,还是号称死神的狗屁幽魂。不仅如此,我却连我该做什么都全无头绪。

我穿过了墙壁,飘向屋外在街上闲逛。起先我还躲闪了几个路人,接着发现到其实就算我撞向他们,再从他们身后穿出,他们也是茫然不觉。我大着胆子飞向迎面而来的车辆,也没造成任何血肉横飞的场面,车继续飞驰而去,我也站在原地完好无损。

忽然一则讯号出现在我脑海,我不懂它是如何出现的:王重,23岁,午夜前过世。同时我也知道了他的样貌以及身在我附近的人行道上。我本能的跟在他身边,但是却一点也不知道要如何夺取他的生命。死神做到像我这样,可说是前无古人了。我总不能一直跟在他身边而什么都不做,当看准了时机,我影响着他的脑波,让他“看”到了我模糊的身影。
“我是死神,你阳寿已尽,跟我上路吧。”我学着前死神的台词,让他‘听’到了我鬼声鬼气的声音。同时心中鄙视着自己:好逊的台词,下次一定要用个超酷的开场白。
“啊~~~”王重的哭喊声划破夜空。
“桀桀桀桀。。”我在他脑海中勾画了一张鬼脸,那是一张80年代猛鬼电影系列的超夸张造型,烟熏眼血盆大口青面獠牙。我自己却恶心得想吐,再次自我鄙视了一轮。
王重猛然把手中的购物袋抛向了我,转身就逃。我有点无可奈何,如果手上有一把小刀,我只要动一动手指就完成任务了,何必如此大费周张。忽然,“碰”的一声,一辆飞驰而过的汽车把他撞得凌空飞起,划过一道完美的抛物线,远远的跌在对面的马路上。不用去看,我已经知道他过世了。一道不知从哪来的白光打在王重身上,然后我看见他的灵魂随着白光消失了。过后,我的背后出现了一个“1”字。
轻而易举的完成了任务,可是我一点成就感也没有,可能是这任务不但完全没有挑战性,而且还是莫名其妙的完成了吧。

话说回头,我的第二个任务就很精彩了。那是一个恶名远播的毒枭。当我抵达他的住所时,他正赤裸的抱着情妇睡觉。我尝试加强我的脑电波,竟然惊喜的发现我可以全面覆盖他的整栋独立洋房。三楼卧室只有我的猎物与他的情妇。但是二楼,底层以及地牢竟有二十二人,他们或是睡觉,或是守夜或是喝酒玩牌。要一次性解决是有些难题,但是如果只要成功潜入地牢,随便放颗DC35型号炸弹就能把整栋别墅化为灰烬,难度不会太高。现在我身为手无寸铁的死神,还真是。。。。他妈的。。。束手无策。
"新手喔。。”忽然,身旁出现了一股熟悉的能量,是另一个死神到了。
"我听说过你的威水史,毁灭了‘夺命心魔。”第三个死神出现了。现在我才知道原来还有这么多同行,而当时和我交手的死神叫做夺命心魔。
“有什么好吹牛的,当时夺命心魔都还没有机会施展他的必杀技:心魔夺命。”又一个死神来了。这么多死神,看来今晚大条了。
“是啊,你们知道吗,这位仁兄的第一任务竟然变出了超搞笑的经典电影造型。”我已经不知道有多少个死神出现了,这是否意味着今晚死得人多。
“新手,你先开始吧。”不知是谁推了我一把,我就不由自主的飘进了那黑帮老大的卧室。我完全不晓得该如何开始,只好把我的经典造型再次翻出来,同时耳边仿佛听到了其他死神的讥笑声。
我切入了那毒枭的脑波:“我是死神,你阳寿已尽,跟我上路吧。”
汗。。经典台词。。
“哈,哈,哈,哈,哈。。”身后传来了阵阵的笑声,同行该是笑到满地打滚了。
毒枭醒了,睁开眼睛傻傻的看着我,然后也是哈哈大笑:“我一定是在发梦了。”
大汗,我大汉,成吉思汗。。
一咬牙,拼了!我大呼:“心魔夺命!!”其实我一点都不懂这是什么招数,只是来个先声夺人。
笑声顿止。
原本睡春海棠的情妇坐了起来,不知从哪里摸出了一把手枪:“我是警察,卧底在你身边多年,现在我替天行道的时候到了。”
“碰,碰。”回答她的只是两发子弹。心横手辣的黑道大亨可不是好惹的,当即立断的宁可杀错也不可放过, 情妇浴血倒下。 可是警方的网早已撤好,现在收网的时机到了。大批的警员从窗口门口涌了进来。
“妈的,怎么手下们全都死光了。”困兽之斗的黑帮大佬也不是省油的灯,他嘴上骂着,动作却行云流水般的一点也不慢,就地一滚,撞开的一道墙上的暗门,进入了逃生隧道。
当他从隧道的另一端钻了出来时,手上已经拿了两把冲锋枪,身穿防弹衣。可是迎接他的还是大批全副武装的警员。

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子弹呼啸响彻云霄,从四面八方向他招呼。可是能当上黑社会龙头老大的总是有两把刷子,凭着神准的枪法以及敏捷的身手,在四周障碍物的掩护下,他硬是杀出了一条血路。
“哈哈哈哈。”他嚣张的大笑,多年的战斗经验,他知道周围的敌人已经被全数消灭了:“跟我斗,门都没有!”
“高兴得太早了吧!”冷冷的声音在身后响起。他立刻向左侧一闪,同时反手开了三枪。
砰,砰,砰。枪声响过,他就跌在地上了。双腿膝骨全毁,被子弹给废了。
“不用再反抗了。”一张艳丽的容颜映入眼帘,竟是他的情妇。
“你。。你。。你。。不是死了吗?”剧痛中,他还是充满了疑问。
“你确定你所见的都是真的?”她缓缓的举起手中的短枪,同时示意他望向墙上的落地全身镜:“你真的认为你逃离了别墅?”
不知何时,他发现自己回到了睡房,跌坐在地上。或者是他根本就没有离开过他的卧室。
“啊~啊~。”他惨叫,恐惧全写在脸上:“不要!不要!”
镜中只有他自己一个人,右手的短枪慢慢举起,对准自己的太阳穴。他想要阻止, 但是身体却不听使唤。
“可以死得瞑目了吧!”她道。
砰的一声,丧尽天良的他终于恶贯满盈。

第二天的报章头条,全国最大的犯罪集团首脑半夜忽然发疯,枪杀自己的情妇以及二十二个下属,然后轰断自己的双腿,再吞枪自杀。他恶行的动机不明。警方已经排除了黑帮火拼或寻仇的可能性,基于全部死者身上的子弹,包括该首领身上的致命枪伤,都是来自该首领的冲锋枪以及点三八口径短枪。屋里的闭路电视也显示全体人员都是由该首领给击毙。

周围看热闹的死神从头到尾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他们看见的只是那毒枭半夜忽然起身,一阵大笑后拔枪射杀枕边人,然后他进入密室,穿上防弹衣,在腰间查了两把短枪,再提了两把冲锋枪,把陆陆续续的冲入房间的手下全数击毙,最后自己轰断了自己的双腿,再拔枪自杀。

其实说穿了,只不过是我利用超强意志加上前生学来的催眠术,让那毒枭误以为他的手下是警方人员,结果对他们无情射杀。然后最后的情妇则完全是自己的幻觉。结局自然是他自己“射杀”了自己,并“真实”的以为他杀的是那可怜的情妇。

我超额完成了任务,就连其他死神的工作全都做完了。身后的数字现在是25。 其他死神则一分都没有。我有点兴奋,原来幻杀是可以这么运用的。

今后在死神的圈子里,我这新晋死神将会是无可取代的神话。

参见,死神新星 -- “心魔”。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如果说第二宗任务是我开窍的起点,那第三宗则是完善了我的技巧,发展了我的风格。

那是一宗完美的交通意外。完美的开始,完美的结束。所有的死亡都在毫无痛苦下发生。唯一的不完美就是我被记了一记大过,因为死神执行任务是不允许有疑点有谜团玩超自然玩神秘的。
我策划了一场意外,明明就只有四具尸体者,但是生还者言之凿凿有六个死者,整件事情也是谜团重重。这全都是死神界的大忌。